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评论员:让违建者付出沉重代价

2014年04月19日14: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让违建者付出沉重代价

只有打掉一些机构、组织和个人依附于违法建筑上的特殊利益,依法拆违这一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才能推向深入。

一个“利”字,是违法建筑猖獗的根源。假如让违建者非法收益“落袋为安”,不仅有违法律法规、有违社会公平,更会产生恶劣的示范效应,恶化整个社会秩序、发展空间和生活环境。

如果让那些违建者获取了利益,还能逍遥法外,百姓利益如何保护,政府公信力如何彰显,公平正义如何体现,法律尊严如何维护?我们要腾笼换鸟,要建设美丽浙江,要使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更上层楼,岂容违法建筑侵占公共土地,侵害公共利益,侵蚀公共环境?

只有让违建者付出法律的代价、纪律的代价、道德的代价、经济的代价、舆论的代价,才能使依法拆违顺利推进,并对今后产生警示威慑作用。特别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拒不整改、纵容违建的,理当严厉问责。一些自恃有背景靠山和特殊身份顶风作案的,理当从严处罚。面对违建者,执法者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硬碰硬,如此全社会的风清气正才有可能实现。

只有全社会都认识到依法拆违的重要性,并扎实推进,建设美丽浙江、平安浙江才有希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