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华润老总“否认贪腐”终落马再证明“有贪必肃”

2014年04月18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4月18日北京电 4月17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重磅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而在16日,宋林还在华润官网上发表个人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宋林的落马标志着我国的反腐工作已经迈上新台阶,踏入新境界。为实名举报者提供更多制度保障,不仅有利于清风正气,更能激发群众力量,早日建成和完善“不能贪、不敢贪”的反腐机制。

宋林 (资料图)

就在本月15日,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继去年7月份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后,再次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16日,宋林在华润集团官网紧急发布个人声明否认贪腐,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中伤。仅仅一天后,中纪委就宣布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网友“流年蝶梦”认为,宋林落马,距被实名举报不到三天,据其发布本人个人声明才一天。这在让群众看到中央反腐决心的同时,更说明“实名举报优先办理”不是一句口号。网友“翎雨风520”认为,对实名举报采取制度性保障,更能激发群众在反腐工作中发挥力量。许多网友在一些微不足道的线索中寻找端倪,并最终“顺藤摸瓜”将腐败官员拉下马,解决了“一方之害”。也有网民通过网络的举报渠道将贪腐官员进行上报,而中央对线索紧抓不放,认真核实,同样给了许多贪腐官员沉痛的一击。可以说,群众和网络在反腐工作中起到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正如实名举报者王文志所说,“是中央的反腐给了我信心”,其实,反腐工作的信心和胜利又何尝不是来源于群众中呢。反腐不仅需要制度监督,更需群众力量辅助。以往举报者往往担心实名举报后会遭受报复,现在看来,此种担心纯属多余。众所周知,实名举报可使相关部门对线索的真实性进行快速核查,进而将相关人员尽快处理。只要有真凭实据,实名举报者都会受到制度保障。贪腐每除一分,正气多增一股,长此以往,肃清不正之风,荡涤贪腐陋习指日可待。网友“汶水书生”认为,共产党是人民的党,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反腐绝非毛毛雨,需常抓不懈,更要警钟长鸣。

相关链接:

“实名反腐”的记者给了反腐工作信心

神转折,华润老总突然落马传递啥信号?

新京报:“求调查”的宋林为何“嘴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