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堵针眼、肃黄毒,还网络世界清风正气

2014年04月15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4月14日北京电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决定,自2014年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美好生活不仅需要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大自然,更需要一个自由、干净、温馨的“虚拟空间”。  

净网行动昨起展开

随着科技进步,虚拟与现实交互愈发频密,社会风气与网络动态息息相关。正义的高地我们不去主动占领,就会被腐朽的势力胡乱利用。网络空间不能只有自由没有监管,冲击法律、违背伦理的内容不能大行其道,祸害群众、坑蒙拐骗的行为必须受到制裁。网友“牛沐钟声”认为,网络上一些角落里涌动和蔓延的“黄赌毒”,就是对极端利己主义、享乐主义、纵欲主义、特权思想等赤裸裸的宣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必须坚持不懈地形成合力、只能加强,不能纵容,不能让一部分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有利可图、有空可钻,必须毫不手软、斩草除根。网友“百年过桥”认为,当今社会诱惑太多,如果缺乏足够的警惕,就有可能被拉下水去,成为可怜而又可悲的牺牲品。对干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监督是一道“防火墙”,可以约束领导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监督是一套“杀毒软件”,能够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的“缺点”,不至于酿成无可挽回的大错。对网络上的不良风气进行严厉打击,就是防微杜渐,避免部分领导干部放松自身修养,误入迷途,“针眼灌进斗大的风”。

网络淫秽信息屡禁不止、屡打不绝,还在于色情行业已在地下形成产业化,不少犯罪分子已经盯上了互联网,借由黄赌毒,从事非法行径。网络色情的根除绝非朝夕可成,互联网过滤评估机构估计,色情网站的流量超过全球网站的三分之一,利润达25亿美元。网友“明月心之首”认为,整治色情信息的传播专项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不仅需要短期治理,还需长效追踪,从提升网民素质着手,打一场持久全面的翻身仗。网友“魏华欣”认为,相关部门要加强网络监管,对网络终端服务器、敏感词汇进行监控,最大限度地管控低俗内容的网上传播。加大法律惩处力度,对于查处的淫秽案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加强社会监督,调动公众的力量发掘隐蔽在角落里的不法行为。只有调动多方力量形成合力,才能让网络淫秽行为置于光明之下无处藏身。

相关链接:

铲除网络“毒瘤”须常抓不懈

四部门“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值得点赞

用“净网”为网络生态“刮骨疗毒”

切除网络“毒瘤”还需打好“持久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