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日报评论员:解决好“九个突出问题”

——四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4月13日10:3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解决好“九个突出问题”

开门听音,重在找到问题。在大量走访、调研和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我省梳理出了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需要重点解决的“九个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桩桩件件都是群众关切的焦点,是“四风”问题在各地的具体体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聚焦“九个突出问题”,对症施治、猛药治疴,立说立行、真改快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治理,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也是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通过专项治理重点解决 “九个突出问题”:一是政绩观不正确的问题,二是执行不力的问题,三是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四是行政行为不规范的问题,五是违规选用干部的问题,六是乱发钱物的问题,七是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的问题,八是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的问题,九是变相公款旅游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深入查摆这些问题,着力解决这些问题,务求在动真碰硬中让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特别在对待问题、处理问题的态度上,要切实按照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到“四个一起解决”。具体而言,就是做到现实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一起解决,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一起解决,重点单位重点地区的问题和整个面上的问题一起解决,班子的问题、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一起解决。“四个一起解决”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有助于我们把整体与个体、全局与局部、现实与历史联系起来而不是割裂开来,认真查一查,好好对一对,把问题一项一项查摆出来,推动各类问题不留“尾巴”、不留余地加以解决。

目前,围绕解决“九个突出问题”而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已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要求,认认真真抓好整治、抓好落实。需要强调的是,从全省范围梳理出的“九个突出问题”,具体到不同地方、不同单位,可能表现的形式不一样、轻重不一样,甚至还存在着没有发现的新问题。因此,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哪些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哪些问题,以切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有明显改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要闻要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