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众日报:“代跑”流行让人担忧大学生体质

胡乐乐

2014年04月12日15:4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代跑”流行让人担忧大学生体质

  《中国青年报》4月10日报道,眼下正是很多高校进行学生体质测试的时节,最让学生叫苦的当属女生800米和男生1000米跑,对于一些长跑“困难户”来说,找人“代跑”成了顺利过关的捷径。对此,有学生直言,“我们也知道,长跑测试是为了督促我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但大多数学生害怕长跑也是事实”。因为他们的体质的确无法完成长跑测试,所以希望学校能了解学生的难处。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学男生1000米跑的达标成绩为3分39秒,及格为4分33秒及格(达标);大学女生800米跑的标成绩为3分38秒,及格为4分23秒及格(达标)。只要平时时常锻炼,身体别太肥胖,别生病,也别有身体残障,一般男女生都至少能及格。 

  然而,“代跑”的流行——花上区区50元或100元就能找到一个“代跑者”,让我们着实不得不十分担心现在的大学生的体质。 国家《教育法》明确规定,我国的学校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就是说,体质不合格者,即便德再怎么完美、智再怎么厉害,也不是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我们无法容忍大学生体质的糟糕。所以,高校应该尽快行动起来,多管齐下,切实改善大学生的体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