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深化改革等不得

史 力

2014年04月09日16:01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深化改革等不得

不久前,我省举行省属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座谈会,首次明确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目标、措施和原则。而就在几天前,合肥市出台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一口气推出了八个方面共43条改革措施。这些紧锣密鼓的行动表明,深化改革等不得正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共识。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社会各界高度期待。省政府工作报告将“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列在今年重点工作十个方面的首位,明确提出要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六个领域推进。这充分显示出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心情和坚定意志。

改革是最大动力,也是最大红利。全面深化改革,事关美好安徽建设大局。回顾发展历史,正是牢牢抓住了改革这一“牛鼻子”,经济社会发展才有了今天的累累硕果。我省是农村改革发源地,在新一轮深化改革中,尤其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树立抢跑意识和机遇意识,改革力度更大一些,改革步伐更快一些,安徽就能在未来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在深化改革中趟出一条奋力赶超新路子。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千帆竞发,慢进也是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也是如此。一切“拖延症”、“懈怠症”,都会让我们错过战略机遇期,失去改革主动权。但是,现实中不少人依然存在等待观望的心态。一方面,对如何深化改革没思路,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另一方面,改革必然触动既得利益,能拖一天是一天。实践反复证明,改革越迟,成本越高,积累矛盾越多,改革的难度越大。深化改革,必须坚决杜绝“等”、“拖”、“绕”思想。当前要树立紧迫意识,看准了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地推进;议定的事情,就要不折不扣抓出成效,努力破解一批突出难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

深化改革不能停留在口头上,面对“深水区”,更不能是站在岸边比划。新一轮改革,归根到底是党委和政府对人民诉求的积极回应。应当以关键领域的改革措施取信于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成果惠泽于民。面对热点难点,要树立责任意识,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不失时机推出一批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改革举措,尽早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诸多难题,使改革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如此,改革的民意基础才能不断强化,深化改革才能“蹄疾而步稳”。

深化改革等不得,慢不得,更拖不得。站在新一轮改革起点上,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退缩,多想办法,敢于担当,改革蓝图就能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