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热议:又逢清明,别忘了给先烈们上柱香

2014年04月04日10: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4日电 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先辈和已故杰出人物,由人民网党史频道精心策划的“人民缅怀网”及“中共抗战英烈”纪念专题正式上线。我们在向逝去的亲人敬献花圈、表达哀思的同时,莫忘那些为革命牺牲的先烈,也为他们的安息之地献上一束鲜花。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网上祭扫不忘祭奠先烈,珍惜和平时刻仰望丰碑,能使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

清明前夕,我们以虔敬的心情,迎回在韩国长眠60余年的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清明的意义,寄托在后人对先人的追思怀念中,更体现在今人对先烈的感恩敬重里。是先人的前仆后继、薪尽火传,才有了今日中国。中国的点滴进步,都浸润着先烈们的鲜血和汗水。无论民间的自发祭奠,还是国家的制度安排,祭扫烈士墓,都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他们为国捐躯,我们怎可遗忘?“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他们为赴国难笑谈生死,我们怎能忘了献上敬意?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清明时节,我们在向逝去的亲人敬献花圈、表达哀思的同时,莫忘了为革命先烈献上一束鲜花。网友“潍畔论语”说:“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英灵”,只要心中有牵挂,时时多探望,长歌也当哭,默哀也是情。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网友“萃岚”认为,我们能在今天的国际环境中着手进行四个现代化建设,不能不铭记无数革命英烈的历史功绩,不能不铭记毛泽东同志和他的战友们的历史功绩。网友“为人民拼”认为,如今我们生活富裕了,经济发展了,但战火、屈辱、屠杀等等不堪回首的历史从未远离,烈士们虽已逝去,但对历史的沉思,对于烈士的缅怀,是个人、家庭、民族应该时刻铭记的事情。

>>点击进入“人民缅怀网”

相关链接:

人民网评:清明时节祭先烈,我们将更有力量

网友:清明节,请别忘了为他们上柱香

网友:“为有牺牲多壮志”毛泽东祭奠革命英烈史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