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茂名PX事件 诉求与闹事不能混为一谈

沈宏胜

2014年04月04日11: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诉求与闹事不能混为一谈

近日,茂名市民上街游行反对PX项目事件发生后,茂名反PX游行造成“15死300伤”“坦克车进城”等传言开始在网络上散播。真实状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2014年4月3日《人民日报》茂名“15死300伤”“坦克出动”系造谣)

采访结果告知人们,网上传说的茂名“15死300伤”“坦克出动”无中生有,纯属造谣。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笔者以为,网上发布这样的消息,不是道听途说,就是别有用心。广东茂民一些市民上街游行,想表达自己的诉求,可以理解。但是一些不法分子实施打砸破坏行为,法律是不允许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相关条款规定,根据情节轻重应追究法律责任。

群众有诉求,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和渠道进行表达,而不是上街游行,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之机会。同样对于一些群众的不理智行为,应当是劝导,而不是利用现代化信息造谣。群众的诉求与闹事不能混为一谈,更不能无中生有的造谣。

如今信息渠道很畅达,只要鼠标轻轻一点,个人的诉求就会广而告之。像茂名市民反对PX项目事件,只要在网上公布有关主管部门不可能不知道。事实表明,也正是网民通过网上举报,让一些贪污腐败分子现行。

《人民日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茂名市民上街游行反对PX项目事件予以报道,无疑还以事件真相,给造谣者一个有力地回应。

因此,对于网络传播的信息,要经过核实,切不可将群众的诉求与趁机闹事的混为一谈。对于在茂名市民上街游行反对PX项目事件中,实施打砸违法行为要依法追究;对于在茂名市民上街游行反对PX项目事件中,利用网络进行无中生有的造谣,比如,“15死300伤”“坦克出动”等,按照我国人大立法规定要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网络纯净的环境。

相关链接:

牢守底线 让“红头文件”别“过头”

看一眼交2万 殡葬服务咋成摇钱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