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日报评论员: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

——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之一

2014年04月03日08: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

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就我省实施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动员和部署,全省上下推动改革的热情高涨,形成了广泛共识,要把这种热情和共识转化成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能量,就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

新一轮的改革与30多年前刚刚起步相比,更具复杂性和艰巨性。从政府与市场关系的改革,到医疗教育改革等,都是深刻的利益调整。站位不同,诉求不同,所期待的改革方向自然不同,一些人趁机放出杂音,要把中国改革往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上引。面对这样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告诫全党:“在方向问题上,我们头脑必须十分清醒。”

保持头脑清醒,就要时刻牢记,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中国近现代历史已经证明,我们没有别的道路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不管改什么、怎么改,都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就是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把握正确的方向,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稳立场、坚持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有主见、有定力、有底气,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严格按照中央部署稳步推进,既不抢跑,也不能消极等待、贻误改革,做到上下对接、立足大局、配合全局。

把握正确的方向,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面对各种“主张”、各类“药方”,要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及时看清其真实用意,不为各种错误观点所左右,不为各种干扰所惑,对界限不明、是非不分的模糊认识要及时予以澄清,对偏离正确方向、违背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论和行动要旗帜鲜明加以反对和纠正,确保改革不改方向、变革不变颜色。要从总体上谋划,在重点上突破,落实中央各项改革事项,立足河南实际,多听群众声音,多掌握第一手材料,做到有的放矢,把全面深化改革与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结合起来,与改进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合起来,改出活力,改出实效。

把握正确方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决主动有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脚步必将越走越稳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