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检察日报:干部形象不能靠包装

肖华

2014年04月01日15:3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干部形象不能靠包装

  据3月20日《新京报》报道,3月19日,四川省政界多名人士证实,四川遂宁市市长何华章正在接受调查。何华章被指与去年被调查的四川省原副书记李春城关系密切,据称是李春城的宣传“爱将”,何华章为李春城做了很多形象包装工作。

  “包装”一词我们多见于商业活动,有的商家为了提高某个产品形象,在广告宣传上舍得投入,有的甚至还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对干部进行形象包装,说到底就是加大对干部个人宣传力度。如果干部确实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做一些宣传也无可厚非,这既是对干部的褒扬,也能激励更多的人学先进。但是很多干部形象的包装往往是扩大干部的成绩,有的缺点说成优点,虚假地对干部进行正面宣传。

  干部形象包装是需要成本的,有的干部为了包装自己,组成专门的写作班子。如2010年3月,国内某知名时政刊物以成都发展变革方式为专题做了一期封面报道,时任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被表述成改革先锋人物。据称,该期刊物出版正值两会期间,李春城曾要求何华章把刊物送到每位全国人大代表的手中。

  其实进行类似包装的可能并不是李春城一个人。3月10日《中国青年报》报道,某地一把手来京开会时带了一帮人:党报的总编,电台电视台官方网站的老总,相关部门负责宣传的官员。领导要求两会期间在几家中央媒体发几篇宣传稿,随行团整天围着领导转,联系电视台做专题,联系报社上专访,联系网站做在线访谈。

  一些干部之所以喜欢形象包装,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上级面前有一个好形象,在群众中树立典型形象,从而为自己以后的提拔重用打下基础。可是,这么做往往适得其反。很多时候,在干部形象包装背后往往存在着利益输送,被包装的人形象一旦树立起来,操作包装的人可能得到提拔等回报。因此,我们应该对这样的包装腐败完善制度,加大打击力度。

  领导干部的形象不能靠包装,应当靠实干,让群众来评价。干部是什么形象,群众自然心里有数。那种靠包装起来的形象,并不是干部真的形象,即使一时树立起来,也是不牢靠的,迟早要破灭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