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010恐惧症”折射地方干部形式主义遗毒未除

2014年03月31日14: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31日电 如今骚扰电话满天飞,但对很多地方干部而言,以“010”开头的电话更像个“魔咒”,不是各种推销,就是参选、参评、培训,只要给钱就能发奖状,目的都是敛财。部分地方干部还称,看到来电显示是陌生的“010”号码就头疼。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地方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做好本职工作,肃清形式主义遗毒,就不应怕这些骚扰来电,更不该有什么“恐惧症”可言。

参选、参评、培训,给钱就能得奖,明知是忽悠,为何仍然义无反顾?形式主义遗毒作祟。细数形式主义的种种表现,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对群众关心的问题绕着、躲着、拖着,对上镜头出风头的事情围着、追着、捧着。都有一个基本特征,“扎扎实实走程序,认认真真走过场”,只讲原则,不拿办法;只要轰动,不计成本;只图虚名,不求实效。难以给领导留下印象的事不做,形不成大影响的事不做,看上去不漂亮的事不做,仪式一场接着一场,总结一份接着一份,评奖一个接着一个。总而言之,就是假大空、空对空。网友“一人系之”认为,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念,身正不怕影子斜,碰到忽悠就婉言拒绝,自己不做“亏心事”,哪怕小鬼来敲门? 网友“残缺韵律”认为,部分干部是为“寻找更大的舞台”,急欲架设“天线”。听到某领导要站台,不息血本立马靠拢,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形式主义不解决,假作真时真亦假,党的方针政策就会失去公信力,党员干部说话办事就没有号召力,各级党组织就会缺少凝聚力。网友“一家人的建水”认为,要杜绝“010恐惧症”,就要走好群众路线,做到“三变”,变唯上为唯下,踏踏实实为民做公仆;变唯名为唯民,少当“官教授”,多做“土专家”;变变唯己为唯实,抛开“位子”和“帽子”的束缚,以群众利益为根本,甩开“膀子”干,敢于对上级说不,敢于对自己说不,让“伪上级”无处藏身。

相关链接:

“北京来电”是真威武还是有蹊跷?

对待 010来电:与其“惧”不如“拒”

010恐惧源于来电背后的权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