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拧紧“总开关” 考出好成绩

——五论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3月27日15:2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拧紧“总开关” 考出好成绩

  “总开关”拧得紧不紧?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面对历史和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赶考”问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只有拧紧“总开关”,才能考出好成绩。全省上下要进一步下硬功、出实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在服务大局中学习贯彻,在解决问题中学习贯彻,在开拓创新中学习贯彻,在成果转化中学习贯彻,不断依靠学习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依靠学习交出成绩优异新答卷。

  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深入学习的出发点。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以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总纲,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落实“提速转型、又好又快”的总要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把实际问题作为深入学习的切入点。要结合学习研究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什么问题制约了发展、影响了生产力和社会活力的解放,什么问题就是推进发展的切入点。要立足于现实问题,明确推进发展、深化改革的方向、思路和步骤,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在完善各项制度中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坚持把开拓创新作为深入学习的突破点。要在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