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习主席的“国际范”见证中国智慧重返世界舞台

2014年03月26日17: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6日电 习近平主席访欧,以新风扑面的“中国style”在国际舞台上赢得广泛认可和接受,更以大气厚重的“国际范”赢得各界赞誉。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习主席这次访欧中体现的“国际范”彰显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开放态度和充分自信,更见证了中国智慧重返世界舞台的决心。

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身着中式服装,出席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举行的盛大国宴。

国际范儿有哪些内涵?网友“海上昆嵛”认为,习近平主席专门抽出11天时间出访欧洲四国及欧盟总部,是在外交上打出的又一记“组合拳”,彰显了大国典范和人格魅力,再次传达中国“友好、合作”的意愿。中国的快速发展,让西方国家难免心存芥蒂,尤其是在政治互信上,中欧仍未达到与其经济交融相匹配的程度。习近平今年外交首秀出访欧洲,对于中欧加深政治互信、经济合作以及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义,可以促使欧洲人民对中国的外交政策、发展方向与路径以及文化有更清楚的认识,消除不必要的成见和误解,让欧洲乃至西方更了解中国,尊重中国。网友“波海棠”认为,中欧作为东西方两大文明的代表,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应该好好的进行人文交流。中欧人口总量和经济总量分别占世界四分之一和三分之一, 深化中欧人文合作,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必将促进东西方两大文明互通互鉴,促进社会繁荣,促进和平发展,推动经济文化发展,为人类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国际范儿的底气从何而来?在这个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中国梦不是说出来的,复兴之路不是想出来的。网友“一家双铭”认为,习主席以对梦想的执着、对人民的深情和勤政务实的作风让百姓拍手叫好,让国人坚强自信,让中国越变越好,让世界更全面的了解中国。

相关链接:

【独家特稿】习主席的“国际范儿”

是啥装饰了习主席的国际范儿

习总书记署名文章彰显大国自信

习近平署名文章为欧洲之行“定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