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维护国际核安全 中国力量不可或缺 

2014年03月26日09: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3月26日北京电 “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习近平主席出席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中国关于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核安全观,这是中国首次公开提出“核安全观”,也是世界各国第一个提出“核安全观”。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一致认为,维护核安全任重道远,携手应对核恐怖主义“幽灵”,“中国作用”不可或缺。

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牙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第二天会议,期间同与会领导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中国不仅是人口大国、资源大国,更是能源需求大国,随着经济模式的升级,煤、油、气等传统能源总量不断枯竭,太阳能、光伏能还受到一定技术制约,真正能够大规模代替化石能源的,唯有核电。

“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网友“半坡散人”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释放出和平开发、使用核能的理念和积极的担当精神。福岛事件之后,中国核电事业基本处于整理回调阶段,生产、管理水平与日俱增,核材料的使用和处理也有章可循。网友“意正论者”认为,中国发展核事业50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核安全记录,加强对敏感核材料和放射源的管理,打击和遏制核材料非法贩运,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不断加强核安全,体现大国的担当。

光明与黑暗,一步之遥、一念之间,网友“惠斯春”认为,保障核安全,就能造福人类;进行核破坏,就带来毁灭灾难。加强核安全,不能凭一国之力,需要全球各国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和捍卫。网友“郭俊奎”认为,核安全问题无国界。各国应该严格履行核安全峰会通过的公报和工作计划,特别是所作出的自愿承诺。而要履行好这些计划和承诺,就必须加强在互信、互利、平等中的携手合作。

相关链接:

书写“核”世纪的“和”历史——记习近平主席出席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

网友“倪洋军”:听习近平解读“光明”与“黑暗”

网友“惠斯春”:习近平“光明黑暗论”道破核安全真谛

网友“郭俊奎”:习近平呼吁携手合作核安彰显大国责任和担当

网友“半坡散人”:习近平“理性、协调、并进”理念彰显出大国的担当

网友“意正论者”:品读习近平“核安全观”的大国 “情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