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评论员: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宏伟目标的基本遵循

2014年03月17日15:1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宏伟目标的基本遵循

开栏的话

省委成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小组,统筹抓好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教育培训、研究阐释、宣传报道等项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在全省形成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干部群众的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情况,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进同步小康建设上来,本报开设“凝聚在共同理想的旗帜下——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栏,为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舆论氛围和文化氛围,敬请关注。

“两会”胜利闭幕,发展再启征程。全省各族人民的意愿、代表委员的共识,凝聚成深化改革、同步小康的正能量,转化为今年的各项具体任务。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的工作,关键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找准发展动力源,明确工作着力点。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同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并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充分肯定了我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寄托了对贵州发展的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为贵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于凝聚推动跨越正能量、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意义重大而深远。

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如何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怎样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同步小康步伐?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如何激发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如何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围绕这些重大问题,进行了亲切朴实、但又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方向明确的论述和阐释,提出的要求完全切合贵州实际,让我们感到有底气、有自信、有定力。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讲话精神,就能够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

省委明确要求,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正确领会、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着力在后发赶超全面小康上、在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上、在扎实推进扶贫开发上、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

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以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总纲,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落实“提速转型、又好又快”的总要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增强提质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巩固“稳中向好、稳中有为”的发展态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必须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为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贵州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把接力棒稳稳地传下去。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运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担当所肩负的使命,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光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