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巡视组要发现问题  不能当“聋子”“瞎子”

2014年03月17日14: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5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王岐山指出,今年要全面完成对地方的常规巡视。要紧扣“四个着力”,瞪大眼睛发现问题,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发现问题是巡视组的主要职责。巡视组就是要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瞪大眼睛发现问题,不能当聋子,也不能当瞎子,更不能做睁眼瞎。


3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网友“心翼之声”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央严惩腐败,“老虎”、“苍蝇”频频落马,赢得了民众信心。随着反腐斗争进入“深水区”,反腐力量所遇到的难度和阻力也就越大,干部群众对此深切关注、充满期待。王岐山强调“瞪大眼睛”,体现了中央对当前反腐严峻复杂形势的清醒认识,表明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明确了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是对民众反腐新期待的一种回应。网友“主动一点”表示,巡视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王岐山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紧扣“四个着力”,瞪大眼睛发现问题,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意在强调做巡视工作不能当“好好先生”,要敢于“唱黑脸”,做到“讲认真、动真格”。

网友“林伟”撰文写道,衡量巡视工作会不会“走过场”,能不能找到“老虎”和“苍蝇”,使巡视工作产生应有的持续有力的威慑力量,首先要看有没有发现问题,其次要看处理发现的问题是否出手果断,敢动真格。发现问题要根据具体情况大胆创新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深入走群众路线,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听取意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只有重视群众的力量,才能让更多的“老虎”和“苍蝇”被发现,被处理。网友“谢启东”也表示,王岐山提出的“四个着力”,明确了巡视工作职责定位,突出了工作重点。很明显,“四个着力”确定的重点都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既符合当前中央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安排,又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过去一年的巡视工作,巡视组当好了党中央的“千里眼”,找出了不少“老虎”和“苍蝇”,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民心。可见,理论和实践都告诉我们,一定要突出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巡视工作才能顺民心、得民意。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因此,中央和地方各级巡视组成员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掌握巡视工作方法和提高巡视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

网友“流年蝶梦”:中央第三轮巡视强势出击,最大亮点是啥?

网友“东方魔力”:王岐山“紧扣‘四个着力’发现问题”为巡视工作“导航”

网友“林伟”:巡视工作既要“开好门”也要“关好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