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法制日报:评审下放要防学术腐败

吴国强

2014年03月14日14:00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评审下放要防学术腐败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准备把副教授的评审权下放给高校,只要达到一定条件,就授权给高校自评副教授,不需要拿到省里统一评了。省教育厅今年将出炉自己的权力清单(3月13日《南方都市报》)。

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笔者深知职称对于普通教职员工的重要性。可以说,副教授评审权下放高校无疑是政府部门简政放权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明智之举。

一方面,评审权下放让评定更公开、更接地气。学校的荣誉自己做主,将避免上级主管部门“天高皇帝远”的境地,也会让学校少一些急功近利的做法,此方案不仅符合国家简政放权的要求,也是新世纪高校去行政化的需要。另一方面,评审权下放让评定更及时、更有效率。以往职称评审中的时间很多浪费在迂回运输环节。本校自主评选副教授,将打破现在职称评审上交后半年甚至一年都杳无音信的局面。

当然,副教授评审权下放亦是把双刃剑,面对频繁曝出的学术腐败,如何使用好这把剑,尚需有关院校时刻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严于律己,全程接受各界监督,严加审核才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