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总理“政府不放弃”是老百姓最大的“福气”

牛沐钟声

2014年03月13日11: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1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如约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记者们首先就马航失踪事件给予高度关注,对此,总理满怀深情地表示,“只要有一丝希望,政府就不会放弃”。掷地有声的回复中,传递出浓浓的为民情怀,彰显责任型政府风范。

“不抛弃”,是共产党员践行群众路线的应有之义。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群众的支持,是我们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乃至取得全国性胜利的关键要素。在无数个生死攸关的节点,广大人民群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才有了中国革命和中国历史上的今天。群众有难,党和国家领导人坐立不安,感到“揪心”;党员干部勇于担责、积极施救,是共产党员甘为人民公仆的本色体现。

“不放弃”,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基本准则。为人民服务,既要做好机关办公基本业务,也要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需求,更需具备及时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潜力。马航客机失踪事件,时刻牵动着政府和群众的心,消息传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批示,两会中间、半夜三更都挂念和指示有关救援工作,中国的军舰、民船、卫星马不停蹄地在一线努力奋战,是党和政府为民施政、造福于民,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充分体现。

“不停歇”,是忠实履行维护在外中国公民、侨胞根本利益承诺的体现。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中外民间交往越发密切。中国公民在外投资、旅游出行、交友和文化交流过程中,遇到矛盾误会、权益受损情形在所难免,这个时候,有强大的国家作后盾,驻外机构有强有力的应急体系、尽责之举非常重要、难能可贵。救援行动不停歇,大国责任永在肩,为维护公民最大利益,政府在国内外尽最大的职责,恰恰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体现,是复兴之路上永不止息的民生情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