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评论员:以“三严三实”作风凝聚改革精气神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3月12日16:57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以“三严三实”作风凝聚改革精气神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的新要求,直指为人为政的关键,切中作风建设的要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观照自身,从严改进作风,务实干事创业,以忠实于党和人民的行动,书写安徽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做官先做人,为政先修德。 “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理想信念坚定、道德防线牢固,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稳住心神、守住清白、管住行为、干成事业。反之,迷失了人生方向,丧失了做人底线,为政之路必然误入歧途,贻害群众。我省始终注重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等活动的常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锤炼了党员干部作风,凝聚了党心民心。但是,脱离群众、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祛行为之垢、补精神之“钙”、坚为民之志。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求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上的 “防火墙”,增强抵御病毒的免疫力。一些地方和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吃喝玩乐、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乱收费、乱罚款和吃拿卡要等问题,正是立身不正、律己不严、权力滥用的表现。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 ”唯有秉持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的宗旨,时刻检视自我、端正心态,才能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斜,让歪风邪气无从侵蚀。唯有心怀对人民群众和自身使命的敬畏,才能避免妄自尊大、目无法纪,从而不断强化自我约束的能力,使遵纪守法成为自觉要求。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党员干部摒弃花架子和表面文章,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我省已步入改革“深水区”,各种利益冲突和矛盾纠葛愈加复杂。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就领导干部而言,要善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通过扎实调研掌握全面、详实的信息,深谋远虑、科学决策。要拿出向顽症痼疾亮剑的胆识和勇气,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用真招实措换来实实在在的进步,用自身行动向社会传递正确价值导向。

当前,安徽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凝聚改革精气神,让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化为江淮大地的美好现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