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评论员:践行讲话精神 不负殷切厚望

——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3月11日13:38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践行讲话精神 不负殷切厚望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强调安徽要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高度,着眼发展大局,对广大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干事创业寄予殷切厚望,对安徽的发展方向、路径选择作出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启人深思,催人奋进。

当前,安徽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但宏观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国各地都在着力摆脱羁绊,加快改革进程,百舸争流,不进则退。这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如果不能把握,错失良机,就有被远远地甩在后面的危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向纵深推进,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作风建设极容易功亏一篑。在这一松懈就会垮下来的重要关头,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积聚清风正气,激发精气神。唯如此,才能做到打铁自身硬,锐意进取,抢抓机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阔步迈上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关键要在“结合”上做文章。要与学习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得要深,理解要透,准确全面把握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要与安徽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深化各项改革,大力实施“建设创新安徽、推动转型升级”核心战略,努力将优势化为胜势;要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凝聚党心民心,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切忌表决心、喊口号;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敢于碰硬,一抓到底。要坚持改革正确方向,敢领改革风气之先,始终保持开拓锐气。 “醒得早起得晚”,必然落伍,要牢记一些地区改革实践中的这个历史教训,在“严”和“实”两个字上下功夫,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大力倡导钉钉子精神,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党风政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以攻坚克难的斗志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化改革没有完成时,这是光荣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不负殷切厚望,以过硬本领书写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