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照照“三严三实”镜子 干部当反思做人为官

2014年03月11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1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三严三实”的观点看法。大家认为,作风问题既是个“老”课题,也是个老“难”题。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广大领导干部应当时常反思如何做人为官这个问题,不断改进自身作风,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信任。

严是爱,松是害。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对党员干部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爱护。当前正处于改进作风的攻坚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上面松一寸,下面宽一丈。一次守不住,次次做让步。只有从严要求,从严执纪,一把尺子量到底,只认规矩不认人,才能防止出现“破窗效应”。网友“凤凰涅槃103”说,严以修身,歪风邪气不上身;严以用权,甘当公仆不越位;严以律己,守住底线得清廉。

干部先干事,做官先做人。网友“干越白丁”说,为官之道,最紧要的是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戒虚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谋团结,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有无名利一个样,做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的人。网友“史桂子”说,照好“三严”这面镜子,才能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照好“三实”这面镜子,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才能解决好“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的问题。

网友“兴隆刘刚”说,三严三实”是“标尺”,党员干部当认真衡量自己,查找自身的不足,切实改进作风。“三严三实”是“风向标”,广大党员干部当结合自身实际,为达到“三严三实”标准而不懈努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既是个“老”课题,也是个老“难”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照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把自己摆进去,坚强党性,筑牢信念,提升境界,高尚情操,谋事、创业、做人“实”字当头,内化于心,固化于行,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各项建设的新发展。

相关链接:

习近平的“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最好的座右铭

照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

习近平“三严三实”为作风建设“定标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