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评论员:“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新的动员令

2014年03月10日13:43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新的动员令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概括精辟、寓意深刻,是向各级领导干部发出的作风建设新的动员令,显示我们党在作风建设上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恒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行动上牢记严律守己、实干兴邦,确保作风建设“不歇脚”、“不断线”,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过去一年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中得到了党性锻炼,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带动了社会风气整体好转。但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纠正不良作风,难在防止反弹。形成风气不在一朝一夕,改变风气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风建设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斗争,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变种又会冒出来,不能一阵风、刮一下就停。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要成为我们永恒的课题。

防止不良作风反弹,思想上要设置“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警戒线。作风演变有一个渐进的过程,只有牢记“三严”,才能预防及时、防范有力、早踩刹车,既防患于未然,也能从灵魂深处夯实根基。改作风的根本目的是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解决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多办多数人受益的事、多办群众最急需的事、多办长远起作用的事。只有牢记“三实”,才能克服浮躁思想和短期行为,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儿,奋力把改革事业推向前进。

扎扎实实转作风,勤勤恳恳办实事,让老百姓真正感到社会的风气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自己的生活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善,我们党就能在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下,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继续引领“中国号”巨轮攻坚克难、乘风破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