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网:公务员收入不能再“雾里看花”

 

2014年03月07日10: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评论:公务员收入不能再“雾里看花”

一边是公务员为收入低“吐苦水”,一边却是公众对其“优厚福利”大“吐槽”——公务员收入陷入如此尴尬的境地,究其原因,关键在于公务员收入不够规范透明。

弥合双方的分歧,根本之策在于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不能再让人“雾里看花”。

尽管公务员工资“明码标价”,但津补贴却名目繁多,且参差不齐——有调查显示,有的地方津补贴多达百余项。

近年来,国家已多次强调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有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应的规定,但敢于触碰“红线”者屡见不鲜,违规发放津补贴的行为并未从根本上得到治理。

只有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规范其福利待遇,才能杜绝“腐败福利”,也是消除公众对公务员收入不信任的必要手段,这对于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分配体系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公务员工资制度的完善,一方面要规范公务员薪酬待遇,另一方面也要促进公务员队伍建设。因此,要科学合理地制定激励机制,建立工资正常调整机制,使公务员工资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此外,对于有必要的津补贴要制定相应标准,不合理的则要坚决砍去。同时,要明确公务员津补贴与工资的比例,并将其纳入监管范围。(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新华社记者 刘羊旸 徐博 徐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