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羊城晚报:不差钱(漫画)

2014年02月18日09:0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不差钱

  文/言者 图/春鸣

  元宵节前,常州某餐厅员工忙着用气球等装饰店面。一对年轻夫妇带着约6岁的男童来就餐,孩子拿下一串气球玩,因要用于装饰拱门,店员劝阻,竟招致孩子父亲谩骂。争执中,小男孩说“不就是气球嘛,有什么了不起”。男孩母亲更拿出一沓万元钞票要买下气球。后经警察调解,事件才算平息。

  钱是神奇的东西。钱能购物,也能买来快乐,平添享受,甚而有的人,一旦有了钱,成了“土豪”,就财大气粗,傲视万物。于是,在钱激素的催化下,什么世间伦理、公序良俗都可置之不理。孩童心地单纯,缺少是非判断,喜欢某物便想据为己有也并不为怪,此时,父母的言行便成为其“榜样”,父母恪守公德,孩子也会循规蹈矩;父母扮贪婪的暴发户,孩子就会是蛮横的小霸主。

  钱可以改变人,但改变不了社会规则和伦理秩序。甩万元钞票为小儿买气球,自以为“不差钱”,实则是街头闹剧的丑角,既恶俗又贻害子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