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法制日报:诬蔑英雄被拘罪有应得

池墨

2014年02月15日10:30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诬蔑英雄被拘罪有应得

广州男子张广红去年在微博上发布“狼牙山五壮士”欺压当地村民等内容,受到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张广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决撤销上述处罚决定并要求赔偿。2月13日上午,广州越秀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驳回张广红的全部诉讼请求(2月14日《南方都市报》)。

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广为流传,其英雄事迹感动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对于革命英雄,人们肃然起敬,心生敬意。然而,偏偏有人为了哗众取宠,在网上肆意捏造事实,诬蔑诋毁英雄形象。罔顾历史事实,诬蔑狼牙山五壮士欺压百姓,这是对革命先烈的严重侮辱,也是对道德的亵渎。张广红受到法律的制裁可以说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近年来,一些人为了出名,不择手段地在网上炒作,不时抛出“重磅炸弹”,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别人的目光,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这种思维下,包括近代革命先烈在内的历史人物成为这些人的诽谤对象,捏造事实,篡改历史,侮辱诽谤成为某些人的拿手好戏。比如众所周知的网络“大V”秦火火,为了提高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就肆意诋毁雷锋的形象,捏造了雷锋生活上的奢侈情节,甚至对张海迪也进行了诽谤,结果秦火火因为造谣被公安机关逮捕,消息传出后,可以说是大快人心。

诬蔑诽谤雷锋的秦火火进了监狱,诬蔑狼牙山五壮士的张广红同样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法院驳回了其要求撤销处罚决定的请求,这是对历史事实、历史人物的尊重,也是法律公平正义的体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