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最严”制度应当 得到“最严”落实

张 雪

2014年02月15日09:45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最严”制度应当 得到“最严”落实

近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备受关注。这项即将于今年3月全面“开考”的重要工作之所以引人注目,不仅在于它将依据“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更在于人们关心“最严”制度能否得到“最严”落实。

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涉及多个部门和多个领域,各级政府作为水资源管理的责任主体,必须承担起管理水资源和维护水安全的重要责任。然而长期以来,由于具体责任界定不清,考核指标没有定量,导致责任落实很难到位,水资源过度开发、利用粗放、污染严重等问题难以有效解决,争抢水资源及节约保护中的推诿扯皮现象也屡见不鲜。

“最严”制度应当得到“最严”落实。此次按“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开考”,就要把水资源管理中的种种问题、弊端、盲区、顽疾统统暴露于阳光之下,让更多专家来把脉,让更多公众来监督,从而通过“最严”落实得以切实解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