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日报评论员:打造人才“孵化器”

2014年02月13日15:0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打造人才“孵化器”

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作为今年的1号文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从创新激励政策和引导人才流动两个维度打造人才“孵化器”,体现了云南渴望人才、呼唤人才,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气魄,吸引和聚集人才的强烈愿望;体现了云南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培育和造就更多英才的勇气和决心。这必将更加充分地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第一资源。但与全国各省市区相比,不管是人才资源总量、高技能人才占比,还是专业技术人才数量,云南在人才发展主要指标上差距明显。改革由问题倒逼产生,又在解决问题中进一步深化。我们要正视差距,面向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找准人才培养突破点。

从“为人才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的思路出发,按照《意见》要求,建立政府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投资扶持机制,鼓励高层次人才开展科技创业,鼓励各类人才转化科技成果,促进人才“孵化”与经济转型升级深度融合。同时,在人才培养中坚持实践标准,通过建立人才特区、设立专家基层工作站、放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条件、实施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等人才合理流动机制,树立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权威、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人才的鲜明导向,让全社会的创新智慧竞相迸发。

新一轮人才工作的改革大潮已经起势。我们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精神认真贯彻《意见》,营造良好的引才育才用才环境,为各类人才健康成长、为云南赶超跨越,闯出一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新天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