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公务员工资“被公开”不是坏事

冯海宁

2014年02月13日09:02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公务员工资“被公开”不是坏事

  日前,一个含有湖南冷水江市财政统发工资信息的网站遭到网友围观。因其查询密码设置得过于简单,可发现该市各机关公务员的工资多在2000元至4000元间,不少人大呼意外。在笔者看来,公务员工资“被公开”不是坏事。

  按理说,公务员工资全部来自国家税收,纳税人有权知道公务员工资信息。虽然《公务员法》对公务员工资构成、工资水平有相关规定,但由于以往各种津贴、奖金不规范,各地公务员工资水平差异较大,所以长期以来被蒙上一层神秘色彩。无论是每次调整公务员的工资,还是调整公务员退休金,由于广大群众对此所知不多,造成了一些不理解。

  而且,公务员工资“被公开”之后,有利于考察工资结构、水平是否合理,以及有无工资改革必要。近段时间,基层公务员抱怨个人工资太低的有不少。公务员工资是高还是低,显然只有在公开之后做出比较才能知道。因此,公务员工资“被公开”,不仅有利于公众了解公务员工资真相,为公务员工资合理化改革营造舆论环境,也能促使有关部门全面审视公务员工资水平和构成,研究公务员工资改革方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