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日报评论员: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2014年02月11日14: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昨日闭幕。会议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严厉的措施、更加严格的制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凝聚人心、积累正能量,为建设‘三个陕西’提供坚强保证。”全会上,省委书记赵正永的话,再次彰显了我省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2013年,是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深入开展的一年。省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全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省纪委着力整治各级机关单位庸懒散奢,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积极构建具有陕西特点的反腐倡廉制度群,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滋生腐败的社会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坚持干部自觉、以上率下,切实转变和改进作风,才能清除顽疾,确保党风政风的持续明显改善,带动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面对作风顽疾,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执行各项规定和制度,为民办实事、务实敢担当;面对作风顽疾,要敢于认真,持之以恒,使中央八项规定成为“铁八条”、在陕西落地生根;面对作风顽疾,要一点一滴,聚焦细节,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而致千里。

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才能让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蔚然成风。而坚持零容忍,就必须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闸门”,补足精神之钙,清除心灵之尘;必须堵塞制度漏洞,构建长效机制,约束权力运行,防止把制度当成“纸老虎”;必须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和权威。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打赢遏制腐败这场“攻坚战”。

坚持党性至上,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才能凝聚力量,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保证。针对一些党组织摆不正上下级关系、疏于党员管理,一些党员摆不正个人和组织关系等纪律松弛问题,全会提出要强化党性修养,严格组织制度,加强组织管理,可以说是对症下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站稳立场,有效贯彻。

坚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才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识清晰、落实到位,真正凝聚正风肃纪的强大正能量。恰如赵正永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中所说,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就必须紧扣“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切实抓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到谋划部署要知责、推动落实要尽责、出了问题要问责。各级纪委也要敢学钟馗打鬼、勇作金刚伏魔,履行好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反腐倡廉任务等重要职责。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新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定能开创新局面,凝聚正能量,为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