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扫黄绝不能手软

陈学慧

2014年02月11日10:18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扫黄绝不能手软

2月9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对东莞色情业的暗访调查,同一天,东莞市出动大批警力,清查全市所有桑拿、沐足以及娱乐场所,打击卖淫嫖娼行为。对此,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调要组织专项行动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公安部也已派员督办东莞涉黄问题查处整治,重点打击“保护伞”。

东莞地处我国沿海开放前沿,在经济开放的同时,卖淫嫖娼等不法行为也随之滋生繁衍,以至于有“来过的都知道,知道的都不讲”之说。东莞色情业曾经历了大大小小多次打击整治,但一再死灰复燃,甚至形成了“产业链”和“标准”。究其根源,固然与打击不力、执法不严有关,然而深层次的原因出在对发展环境的错误认识上!近年来,以制造业及外贸为经济支柱的东莞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一些城镇为吸引外来投资,不惜容忍色情业的存在,甚至还为这种现象穿上一件“服务业”的马甲。这种建立在不法行为之上的发展环境,只能是空中楼阁,风吹自然倒。

卖淫嫖娼与城市的文明形象极不相称,本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和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我们为央视勇于曝光叫好,为记者无所畏惧叫好,也希望这次扫黄能一扫到底,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