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日报评论员:为时代放歌 为人民放歌 为天津放歌

2014年01月27日11:0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时代放歌 为人民放歌 为天津放歌

在天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市社联、市文联、市作协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选举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必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科和文艺工作者与我们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天津的伟大实践,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学艺术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国兴文隆,国盛文昌。当前,摆在全市广大社科和文艺工作者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更出色的工作和更优秀的作品,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放歌,为建设美丽天津放歌,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汇聚起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民族精神的火炬、人民奋进的号角。为时代放歌,就是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在这里,广大社科和文艺工作者的核心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髓,联系实际,研机析理,把大道理讲充分、讲精彩,使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强大武器。用更多蕴含深刻思想内涵、体现鲜明价值取向、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聚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母亲,一切进步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生命,就在于他们同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为人民放歌,就是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生活、实践活动,是一切精神财富、精神产品形成和发展的源泉。广大社科和文艺工作者要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最高追求,增强大众情怀、摒弃小众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拜人民为师,到人民群众中寻找灵感、汲取养分,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进行研究、创作,在增强作品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做到雅俗共赏、深入人心。

加快建设美丽天津,是实现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必然选择。为天津放歌,就是要为建设美丽天津提供文化支撑,促进文化发展与经济繁荣共生共荣。广大社科和文艺工作者要发挥天津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的优势,用更多精品力作打造与天津城市形象相匹配的文化品牌。把根深深地、牢牢地扎在这片沃土,更多地发现身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发现天津之美,发现天津人民心灵之美,把天津故事讲得更好、传得更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