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羊城晚报:特殊试题(漫画)

2014年01月21日09:1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特殊试题

  漫话漫画

  文/言者 图/春鸣

  “请说出你六位亲人的生日,包括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并非在做家庭成员调查,而是武汉六中国际部日前高中招生的面试题。这道简单又出乎意料的题目,令许多学生张口无言,200余考生近九成答不出来。不但学生面试成绩受影响,连一旁陪考的家长也尴尬不已。

  入学面试“说出亲人生日”的简单考题,竟难倒九成考生,委实发人深省,但这种事绝非个案。生活中,为父母者哪个不是将全部的爱倾注于孩子身上,而应试教育更令许多家长一味地注重孩子分数,注重如何考好学校,至于人格和亲情培养等却好像无足轻重,以致不少孩子只知索取,而不知感恩、回报。甚者,还造成一些孩子心理上的褊狭或人性的冷漠。

  中学生不知父母生日,看似两代人的沟通问题,却折射出现代家庭教育方面亲情的缺失,父母和孩子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或许也是当下整个社会面临的考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