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日报社论:凝聚改革共识 汇聚发展力量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4年01月16日15:2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凝聚改革共识 汇聚发展力量——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冬寒挡不住春的气息,大地孕育着蓬勃生机。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四川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蓉隆重开幕了。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我省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以及各族各界人士,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我省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而凝心聚气、汇聚力量,不断夺取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3年,是我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特殊困难,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发挥渠道畅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服务改革发展中议政建言,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积极作为,在增进社会团结中凝聚合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取得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通过发挥委员作用,拓展履职渠道,提升建言质量,省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改革没有穷期,发展永无止境,登高仍需聚力。2014年,是我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功能和优势,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履行职能,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为做好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凝心聚力,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让我们行动起来,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协履职质效,奋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让我们携起手来,凝聚共识,锐意进取,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团结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