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继续大力加强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

吴江霞

2014年01月14日16:1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继续大力加强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

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带路人。我区的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绝大多数分布在广大的农牧区。无论是从带领农牧民致富的需要出发,还是从我区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都必须继续大力加强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

党在农牧区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最终要靠基层组织去落实,发展中的困难和矛盾要靠基层组织去化解,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要靠基层组织去创造。基层组织不力,再好的政策措施也会落空;基础不牢,再好的发展形势也难以巩固。发展的实践一再告诉我们,统筹城乡发展,切实解决好我区农牧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就必须要全面推进农牧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在深化农牧区改革、发展农牧区经济、带领农牧民致富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要坚持把发展经济、推动农牧民致富作为农牧区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谋划农牧区党建工作。要大力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基层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真正落实好农牧区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党员代表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选好、配强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是抓好农牧区基层党建最为关键的工作之一。要大力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坚持以发展选干部、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农牧区领导岗位,努力锻造一支能够担负发展地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重任的基层党政领导干部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