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羊城晚报:谁威胁谁?(漫画)

2014年01月10日09:0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谁威胁谁?

  漫话漫画

  文/小正 图/春鸣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7日晚,达川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不当言论属实,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1月8日《成都商报》)

  “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这名乡党委书记好大的口气!言下之意,我代表的是党,老百姓不能对我不敬,话里话外,都透着一股不容冒犯的“官威”,怎么听都像是他在威胁来访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然而,个别党员干部对上级唯唯诺诺、阿谀奉承,对群众却高高挂起,毫无体恤之情,显然已丧失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本色。这样的党员干部自称“代表党”,简直是在给党抹黑。

  说到底,官员手中的权力是人民所赋予的,理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如果变成“群众急你不急”,甚至还“跟群众急”,那么被停职被调查甚至被撤职,都是自找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