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日报评论员:改善民生没有终点

——五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4年01月05日14:0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改善民生没有终点

发展为要,民生为本。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老百姓过上舒适幸福的好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这是高度的政治清醒,更是坚决的责任担当,也是对各级各地党委政府的要求。

“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保住基本、兜住底线、完善制度、引导舆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奏响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强音。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中国梦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吉林振兴的主要目标,是富民强省的最终理想。梦想成真,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最好的诠释。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坚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树立以人为本、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大民生”观,不断拓展着民生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惠及民生、让群众生活得更好。这是党的宗旨要求,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历史责任。经济再发展、社会再进步,如果民生得不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群众生活得并不幸福、没有尊严,也是不完整、不健全、不科学的,更是对党和人民极端不负责任的。我省提出“十五大民生工程”,涉及收入、就业、教育等方方面面,是用真情、动真格,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让城乡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做到统筹推进、有序推进、持续推进和合力推进。要坚持改善民生与加快发展有机统一。改善民生就是促进发展,加快发展就是为了更好地改善民生;要坚持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有机统一。要把守住民生底线与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结合起来,把改善民生的长远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把上级要求与地方实际结合起来;要坚持政府主导与人民主体有机统一。改善民生,既需要政府的积极主导,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要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

万事悠悠,民生为先。还是习近平总书记那句话,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