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不断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原新风貌系列评论之五

2014年01月03日18:2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不断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影响深远;理论武装扎实有效,科学理论深入人心;新闻宣传紧贴中心,舆论引导正确有力;文化事业长足进步,文化体制改革初见成效;宣传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宣传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总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频现,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凝聚起了强大精神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总结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之所以能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关键在于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主动出击、超前谋划;坚持开放的视野,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三贴近”原则,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坚持面向市场,整合各种资源和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在坚持成功做法的基础上,按照全国和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不断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为西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贡献强大的文化力量。

创新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永恒的主题。不断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作为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使命的重大举措:坚持理念创新,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影响力;坚持内容创新,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感染力;坚持手段创新,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吸引力;坚持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发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活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保障力。

思路决定出路。不断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础,使抽象的工作具体化、复杂的工作简单化;按照这个思路设计的工作载体,才会有强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群众才会爱听爱看、产生共鸣。

创新出特色,特色出品牌。不断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宣传思想工作品牌。要立足西藏本地特色,主动推出乡土气息浓厚、群众喜闻乐见、形式独特新颖的工作品牌,才能更好的实现武装人、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的目标。

不断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全区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用美好发展前景凝聚力量,在引领思潮、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培蕴铸魂、促进和谐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持续提供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注入精神动力和道德文化支撑,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西藏经济社会的建设洪流中,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