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日报:多让网络为群众“跑腿”

云祖轩  

2014年01月02日15:41   来源:云南日报

孟连县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建设乡镇、村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电脑屏、电视屏、手机屏“三屏互动”,变“群众跑腿”、“干部跑腿”为“网络跑腿”,实现高效快捷的为民服务。笔者认为,多让网络为群众“跑腿”,将是发展趋势,值得提倡推广。

云南95%以上的国土面积均为山区,农村群众居住相对分散,山高坡陡、路途遥远客观上给基层群众办事带来很大困难。虽然各级各部门都在努力解决,但往往是越到基层事情越多、人手越不足,“干部跑腿”上门服务也难以满足群众需求。如何让基层干部在有限的时间内为群众多办事、快办事。应该说,搭上网络这列“快车”,将会使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如何让网络更好地为群众“跑腿”?首先是建立网络综合服务平台要以群众为基础,了解村情民意,列出必需的服务项目,科学设计办理流程,最大限度地简化办理手续,使农民群众能够看得清楚、想得明白、用得顺心。同时,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网络服务中要多倾听群众的感受与反馈,及时根据群众需求调整创新网络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手段,想方设法让群众带着问题来,抱着满意归,真正让服务踩到群众的“点”上,“e网情深”的服务路会越走越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