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日报评论员:贯彻落实干部配备政策不许打折扣

2013年12月30日14:5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贯彻落实干部配备政策不许打折扣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

选什么样的人当干部,如何科学配备干部,是建设精干高效、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的需要,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干部配备工作,沈阳市委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出台了“六项规定”,内容涉及领导职数、干部提拔、干部待遇、干部交流、机构设置等重要内容,明确了按机构规格配备干部、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非领导职务晋升等工作的原则和措施,对凡是违反规定作出配备干部的决定不但一律作废,而且还要对有关责任人作出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此举充分彰显了沈阳市委对规范干部配备工作的空前力度和坚定决心。

沈阳市委作出的“六项规定”是对中央的相关要求和省委组织部 《关于干部配备工作中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的具体落实,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所提意见、建议的真切回应。这些规定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不应付,对干部配备中的突出问题,都一一予以明确,且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便于执行。

规范干部配备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相关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配备工作中去,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讲理由、讲价钱,不许打折扣,搞变通,要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法规,坚决防止和纠正违反职数和职级管理规定的现象,为我省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