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网:中央禁令一出,有些企业为何“喊苦”

刘 鹏

2013年12月24日11: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网:中央禁令一出,有些企业为何“喊苦”

  2013年10月31日,中央纪委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一个多月之后,记者走访发现,当下公款订购台挂历送礼的现象基本消失,随之国内台挂历市场也萎缩了大半。不少相关企业感叹,靠公款消费赚钱的时代已过去,需要谋求转型。(12月23日 新华网)

  “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出台之后,相关餐厅、酒店迎来了退订潮,纷纷叫苦喊痛。如今,中央禁了贺年卡等物品,台挂历企业同样陷入了“损失惨重”的境地。这一方面确实说明了中央相关禁令的威力,但同时也折射出,禁令出台之前,相关公款消费、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问题有多严重。

  拿中央此次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来说,禁令一出,相关企业经营立即陷入惨淡,有的企业至少少卖出300万个台挂历,义乌这个“生产基地”所有企业的相关损失初步估计至少上亿元。这上亿元的台挂历没有卖出去,无疑也说明,上亿元的相关公款避免了被“台挂历”花掉的命运。

  因此,相关台挂历生产企业越“惨”,说明我们的禁令越有效力,越该出台和执行。当然,这并不是幸灾乐祸的意思,而且中央的这一禁令,相当于是一针“清醒剂”,越早出台,越早“注射进”企业的“肌肤”,企业的依靠公款消费生存的“病态”发展模式,才越有希望得到改变和根治。比如面对惨淡经营的现状,不少企业已经意识到了,“靠公款消费赚钱的时代已过去”,并纷纷考虑和谋求转型。

  在牵连到公款消费的相关问题上,中央禁令所导致的企业“损失”越多、境况越“惨”,说明我们可能节约下来的公款就越多,企业谋求发展转变的迫切性也就越强,动力也越大,也才能为我国经济发展输入更多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