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纪检监察报:通报的“新意”彰显“零容忍”

陈治治

2013年12月19日16: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通报的“新意”彰显“零容忍”

2014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央纪委再度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媒体和公众发现,此次通报与前三次通报相比有了新变化:一是实名通报违纪干部;二是通报的名单中厅局级领导干部过半,并首次出现了省部级干部。
  
  通报中的“新意”,反映出只要违反规定,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职务高低,我们党都坚决查处、严格责任追究的鲜明态度。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既表明了中央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四风”的决心与恒心不容置疑,也进一步向全党释放出从严治党、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可以料见,对涉及公款吃喝、送礼、旅游和铺张浪费等行为的县处级、厅局级乃至省部级干部,一个个点名通报,让胆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在社会公众面前彻底“曝光”,不仅对当事人是刻骨铭心的教育与警醒,对其所在单位、地区乃至全国广大党员干部也能起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作用,震慑、警示的范围更大,教育、诫勉的效果也会更好。
  
  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也没有“观众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无视规定,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是党的纪律绝不允许的。“对顶风违纪的,不论其职务多高,都要坚决查处,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中央纪委的通报中深刻领会意图、认真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把党规党纪当成高压线、警戒线,做到令行禁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