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检察日报:“微时代”应建立信息公开大格局

邱时

2013年12月19日16:0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微时代”应建立信息公开大格局

12月18日,中国政府网入驻人民微博、新浪微博,国务院重要政务信息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向社会公众公开。

要让群众支持政府,首先得让群众了解政府。信息时代,群众了解、监督和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越来越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信息何时公开、怎么公开已经成为考验政府履职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中央政府利用多种渠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便是国家层面对信息公开重视的体现。

为适应“微时代”环境下群众对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便捷性的要求,政府机关应建立信息公开的大格局。在信息公开的方式上,要开通多样化的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博客、微博、微信等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快速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在信息公开的时效上,要将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将可以公开和应当公开的信息在第一时间公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