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日报评论员:把民生工作当头等大事来抓

2013年12月18日14:4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把民生工作当头等大事来抓

民生工程重在落实。确保项目有效推进,让老百姓切实受益,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真正把民生工程当成头等任务来抓。

每个职能部门的日常工作都千头万绪,都担负着各自的改革发展重任。有些部门的干部难免会产生这种想法:分配给我们的民生工作只有一项或几项,相对于部门全部工作来说只是很小一部分,让几个人负责协调推进就够了,还有更多的事等着人去做。这种不把民生工作当“主业”的消极懈怠思想是万万要不得的。

民生工作无小事,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群众得不到实惠,所做的工作就是徒劳。因此必须把民生工作当成部门的头等大事来抓,这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基本要求。各相关部门不仅要调整工作重点,组织大批精干力量,还要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建立目标责任制,全力将工作抓好落实。

民生工作涉及面广,有很多历史现实困难,还需要多个部门、多地区的密切配合,统筹兼顾,这更要求每个相关职能部门必须把它当成“主业”来做。只靠个别干部牵头运作,没有强大的组织力量沟通协调、配置资源,没有主要领导同志负总责狠抓推进,就难免会出现工作落不实、抓不细的情况,最终也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

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内心深处形成强烈的民生意识,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俯下身真心为群众办事,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省的民生工作才能更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本报评论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