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坐地起价(漫画)

李建华

2013年12月13日10:13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坐地起价

  新闻:河北省河间市黎民居乡政府在让个体户补缴税款时,在原有税款上多加了5000元,被问到原因则称“税收任务重”。个体户没有交这笔款,第二天就从1万2变成了6万元,而第三天就直接要贴封条封他的小作坊。(12月12日新华网)

  已经缴了税,还要再缴一道,但不得用本人的名义入账,金额上可讨价还价,名曰“临时经营税”,这名字还真贴切,任何时候都可以“临时”,“非正式”,“莫须”终归“有”。

  数额可协商,但时限没得商量,不缴更是门都没有。缴晚了,坐地涨价,比火箭升得还快;再不交,停水停电甚至停业整顿。这哪是在征税,分明是勒索。

  官方说,都是“税收任务重”惹的祸。原来,收税不是依法征收,而是依“任务”征收。也不知道这“重任务”是源于上头下任务时好大喜功,多多益善,还是当地财政有大窟窿,嗷嗷待哺,反正是心急火燎,收红了眼。(文/李建华 图/焦海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