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日报评论员:形成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强大合力

——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五

2013年12月06日17:1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形成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强大合力

善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只有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把宣传思想工作与其他工作统筹起来,形成强大合力,才能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

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和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在宣传思想领域,没有不相关的部门,没有不沾边的工作。越是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就越要重视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越要加强统一领导,搞好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运用各种资源,打好“组合拳”、奏响“合奏曲”,形成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要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在政治上成熟、能否担当重任,是否重视和善于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是一个重要方面。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兴衰的高度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宣传思想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旗帜鲜明地站到宣传思想工作第一线,做到方向上把牢、工作上指导、政策上支持、投入上保障,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要形成强大合力,宣传思想战线就需要苦练内功,勇于担当。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战线首当其冲、责无旁贷,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宣传思想战线要大力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宣传思想战线各部门之间,也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协调配合与沟通联系。只有这样,才能在宣传思想工作中把握好时、度、效,实现宣传思想工作效果最大化。

要形成合力,还需要各部门各战线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全局,绝不仅仅是宣传思想战线的事情,各个部门、各条战线绝不能置身事外、袖手旁观。各级党委一定要树立大宣传的理念,动员各部门各战线把自身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各个部门、各条战线也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主动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同时,要做到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尤其是善于利用网络等新兴媒体,及时掌握、应对舆论动态和社会热点,与党委和宣传部门同频共振。

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大目标、重庆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都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已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凝聚最广泛共识、形成最强大合力、传递最多正能量,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打下坚实的思想文化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