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坚决贯穿“一条主线” 全面落实首要任务

——二论坚持不懈把驻村工作继续引向深入

2013年12月05日15:2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二论坚持不懈把驻村工作继续引向深入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11月24日上午,自治区第三批驻村工作的“动员令”再次发出,深化驻村工作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三批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式出发,他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昂扬进取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在120多万平方公里的雪域高原全方位地开展基层基础工作。

我区第三批干部驻村工作,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下部署开展的,期间还将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第三批驻村工作,责任重大。各驻村工作队要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前两批驻村工作奠定的良好基础上,深化拓展、开拓创新,坚持不懈地把驻村工作继续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我区干部驻村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新局面。

坚持不懈把驻村工作继续引向深入,必须坚决贯穿“一条主线”,全面落实首要任务。贯穿“一条主线”,就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三批驻村工作的首要任务。

贯穿好“一条主线”,各驻村工作队要带头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说明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一项一项学习,一条一条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特别对涉及农业农村、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要做到清晰明白、了然于胸。

贯穿好“一条主线”,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宣讲,切实开展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干部驻村的优势作用,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进村入户、面对面地向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宣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深入浅出地讲清楚深化改革特别是农牧区改革为什么、改什么、怎么改,使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受触动、感党恩,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贯穿好“一条主线”,各驻村工作队要抓好落实,找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做好驻村工作的结合点,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农牧区(社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

做好干部驻村工作,关系全区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各族群众生活改善,关系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卓有成效地推进干部驻村工作,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