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圳特区报评员:点燃创意成就梦想

2013年12月04日14: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点燃创意成就梦想

创意成就梦想。一个小小的创意带来的可能是意想不到的大改变,从而增进社会福祉,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十二月的鹏城,依旧绿意浓郁。一年一度的“创意十二月”如约而至, 135项创意活动将接连登场,让这座城市沉浸在创意的嘉年华里。

梦想点燃创意。梦想是最好的老师,它能极大地激发人内在的潜能与活力,绽放属于自己的神奇。罗伯·舒乐说:“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信仰。”正是这样的梦想,带来源源不断的灵感,带来无限的创意。倘若人一味地墨守成规、短视浮躁,怎会有灵光乍现的时刻,又怎么能将这些灵感化作改善生活、推动发展的创意呢?所以,脚踏实地走路时,怀揣梦想更好,让梦想点燃创意更棒。本届“创意十二月”更加关注青少年,关注“少年中国”的头脑之所想。“少儿涂鸦比赛”、“中国梦创意派”、“第九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等面向少年儿童,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青少年心中种下创意的种子,将为创意大军带来潜在的力量。耐心等,种子总有破土而出、风华正茂的时候。

创意成就梦想。一个小小的创意带来的可能是意想不到的大改变,从而增进社会福祉,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这样的创意串联起来,集聚的就是惊人的改变力量,它可能让经济发展获得更多的增长极、增长空间和持久的可能性;它带来丰饶的文化产品,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令生活多姿多彩。无限的商机蕴藏在不断涌现的创意里,找准了差异化定位,你将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物质精神双丰收。在深圳这座有着“设计之都”美誉的城市里,在这座因阅读而受人尊重的城市里,创意文化产业正在改变着越来越多追梦人的生活状态。创意设计业、休闲旅游业、动漫游戏业、演艺娱乐业、数字影视业、传媒出版业、工艺美术业等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每年的“创意十二月”集中呈现蔚为大观的创意盛宴,更强的互动参与性,将点燃更多人的创意。

交流激发创意。本届“创意十二月”更加注重国际性,其中30项重点活动有着浓重的国际色彩,“深圳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中、日、韩汉字艺术大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作品展”等将带来不同国家、文化之间的创意碰撞,带给市民更多元、更国际化的精神大餐。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将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为本土创意带来新鲜气息。

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全民创意,深圳的城市发展与更新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创意源泉。走出家门,投入“创意十二月”的多彩海洋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