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日报评论员:从领导做起 带头抓落实

2013年12月04日13:5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从领导做起 带头抓落实

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重点任务。会议明确了具体任务责任部门、牵头部门和省级责任领导,强调要从省委、省政府做起,从省委常委、副省长做起,从省级领导做起,带头抓落实。

“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保障。工作“落得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落不实”,再好的目标、思路、政策、制度都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不落实”问题是作风建设的一大顽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省专门把解决“不落实”问题作为自选动作,着力推动全省作风转变和各项工作的落实。这次会议着重研究工作落实问题,省级领导带头抓落实,突出表明了省委根治“不落实”顽症的决心,也彰显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魄力。

在“不落实”的问题上,既有日常工作中影响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结果的具体事例,也有过惨痛的教训,但仍除而不绝,究其原因,无外乎顽症的顽固性与反复性。治顽疾需下猛药。省级领导带头抓落实犹如一剂猛药,其味之“苦”,“苦”在一竿子插到底,让“不落实”无处遁形;其性之“烈”,“烈”在刺刀见红,斩断“不落实”残根。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省级领导带头抓落实,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在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做“主攻手”,带头谋划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狠抓工作推进和落实,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必将会产生强劲推动力和巨大感召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省级领导带头抓落实,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立刻行动起来,踏踏实实、求真务实地狠抓落实,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