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网:感受历史文化的“重量”

越 名

2013年12月03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网:感受历史文化的“重量”

  2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40多位网络名人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不少网络名人感慨,要更多了解中国悠久文化和全世界灿烂文明,立足中国丰厚的文化传承发声发言。(12月2日 新华网)

  国家博物馆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释“中国梦”的地方。

  去年11月29日,正是在这一极具象征意义的地方,在中华民族的“文庙宗祠”,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并第一次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国家博物馆是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重要窗口。

  历史无言,却刻满时代的烙印,记录着这个国家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历史不朽,用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延续着这个民族的精神血脉。国家博物馆就像是一座收藏了无数历史长河珍稀片段的宝库,以丰富而又独特的“语言”,直观形象生动地向人们展示出一页页悠久灿烂、震古烁今的文明史诗,一段段英雄辈出、披荆斩棘的沧桑过往,让来到这里的人们缅怀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深切感受到蕴含其中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网络名人走进国家博物馆,接受历史文化的洗礼,可以用历史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理性发声,向网络世界传递正能量。普通人也要经常“与历史对话”,感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历史文化成为凝聚共识、积聚力量的“最大公约数”,助推“中国梦”继往开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