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日报社论:以全面深化改革确保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

2013年12月02日15:1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以全面深化改革确保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谋划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对推动我区科学发展,实现赶超跨越,意义重大。

站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部署、总动员。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全会《决定》部署的改革举措,最重要的是紧密联系广西实际,以更为宏阔的改革豪情和凌云壮志,担负起发展广西、建设广西的时代重任,全力完成我区“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奋力开创我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信心与决心;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明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改革的总方向;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开关,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必须牢牢把握“五位一体”全方位改革的战略部署,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保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只要准确把握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任务,我们的目光就会看得更远,视野就会更宽,信心就会更足,在不断深化改革新的伟大实践中,加快“五区”建设,完成“两个建成”目标。

努力做好我区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我们既要全面落实中央深化改革的政策措施,也要从我区实际情况出发,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改革新突破,形成沿海、沿江、沿边和内陆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这次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通过的《意见》,对我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明确了主攻方向和重点要求。我们要突出经济体制改革,把深化改革的着力点放到破除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上,充分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突出开放合作体制机制改革,以体制机制的不断创新和完善,加快构建沿海、沿江、沿边和内陆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全方位开放合作新格局;突出农村综合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进一步激活农村生产诸要素;突出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以法治广西新思路建设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民族强区;突出行政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不断优化跨越发展的经济环境和人居环境。

加快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实现“两个建成”的强大力量,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全区上下大力营造一种支持创新、鼓励试验、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必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领导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勇敢站到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线,提高推进改革的驾驭能力和实践能力,牢牢掌握改革的主导权主动权。只要我们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精神,弘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顽强作风,众志成城,踏浪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和“两个建成”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